返回主页


展览介绍

猪是我们熟悉又陌生的一种动物,它在方方面面参与着我们的生活,我们却对它不甚了解。提起猪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?憨态可掬的猪在中国象征着福气、财富、幸运与美满;矛盾的是,它也常常与愚笨、懒惰、脏乱等联系在一起。猪在人们心中为何有着截然相反的双重属性?真实的猪究竟是怎样的?你真的了解猪么?

《“猪”事皆宜——上海科技馆猪年生肖特展》以人与猪之间关系的演变为轴,通过对猪的起源驯化、生理特性、对人类的贡献以及文化艺术形象等方面的展示,带你探索关于猪的科学知识和文化渊源,发现那些与猪有关的趣味知识。

4大板块

11件标本

2个原创动画

7组互动游戏

57件猪制品


平面图


亮点展项

世界猪地图

世界各地的猪都长成什么样子?通过“猪猪任意门”去往不同的国家邂逅不一样的小猪吧。

从野猪到家猪

栩栩如生的猪科动物标本和生动有趣的原创动画,带你探索驯化的故事。

印象大颠覆

足印辨认赛、皮毛大比拼、奔跑吧小猪……7组形式各异的互动展项,打破你对猪的刻板印象,带你认识一个全新的猪。

浑身都是宝

除了食用价值外,猪还在许多方面参与了人类的生活:面膜、子弹、香烟、肥皂……快来看看无处不在的猪制品。


教育活动

小猪热缩片

挑选你心爱的小猪,把它们做成 小吊坠带回家吧!

小小农场建造师

了解小猪的生活习性,为它们搭建 一个专属农场。

奇蹄偶蹄对对碰

走进有蹄类动物的大家族,为它们 挑选合适的生存环境。


精彩图集

查看更多

上海科技馆官微

上海科技馆官微博

科普先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