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

科学奇异果•多思多美味


      为什么越新鲜的鸡蛋越难剥?为什么辣椒会辣到手水果却不会甜到手?为什么一个字看久了就感觉不认识了?人的手心为什么没有汗毛?……大家是否也时常冒出这样一些问题?它们在生活中司空见惯,但你却一时回答不出来,常常还没来得及去寻找答案,便随着好奇心的消退,这些问题又慢慢地被忽略了。
      其实生活中处处都是科学,只是我们很少去思考背后的科学原理,好奇心也许会让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随时随地出现,但是仅有好奇心是不足以攀登科学高峰的。伟大的科学家们都是善于在生活中发现问题、解决问题,天马行空的头脑风暴之后,更需要艰苦的实验来验证遐想,并总结出解释现象的理论。
      “科学奇异果•多思多美味”这个展览正是基于这样的出发点来策划和设计的,在这里你既可以看到生活中司空见惯的科学,也可以看到科学家经过无数次艰苦的实验才取得的科研成果,他们之间看似没有关系,其实丝丝紧扣,因为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。科学就是这样一个奇异果,你只有多思考,才能品尝到其中无穷的美味,快去寻找你的科学奇异果吧!

展览时间:2014年5月15日-2014年7月15日

展览地点:上海科技馆2楼特展厅

展示面积:500M2

主办单位:上海市科委、上海科技馆、上海科学传播与发展研究中心

支持单位: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

合作单位:

上海科技信息中心

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

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

上海海事大学海洋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院

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

果壳网

乐高(中国)上海浦东八佰伴中心、花木中心